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29作者 :点击 :

    为了更好地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全面提高研究生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20181228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一教304开展了“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评委由多年从事研究生教学的教师评委和研究生评委组成,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唐立山、副院长陈万忠、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栋,以及研究生80余人观摩了此次竞赛。

     主持人穆星池依次介绍了评委成员,宣读了“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指标体系”,专家评委评分占总成绩的50%,研究生评委评分占总成绩的30%,教案评分占总成绩的20%。随后,7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

     评委根据是否优化课程内容,注重前沿引领和方法传授,注重课程实际教学效果;是否对经典理论构建、关键问题突破和前沿研究进展开展案例式教学方式,强化研究生对创新过程的理解;是否加强方法论学习和训练,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知识获取能力、学术鉴别能力、独立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否在规范书写板书的同时,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或网络信息技术手段;参赛教师提供的教案,是否体现教学设计思想、教学组织过程和教学方法运用,进行了现场打分。在统计分数期间,教师评委赵岩、郭玉彬、丛玉良、陈万忠对7位参赛教师的示教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态度、讲课激情、课程内容和方式对学生的能力培养方面后,分享了自己的多年授课经验,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方式和方法提出了建议;学生代表也与教师进行了互动。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根据评委打分计算,评出一等奖:吴 宁,二等奖:胡云峰、于树友,三等奖:王 萍、石屹然、郭洪艳、王  雪。

这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教师的授课风采,对于全面提高研究生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