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贡三元和清华大学朱文武访问通信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2-07-24作者 :点击 :

2012年7月6日-11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贡三元和清华大学朱文武应邀访问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访问期间举行了一场“计算机视觉与云计算学术研讨会”,贡三元(Sun-Yuan Kung)教授和朱文武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贡三元教授于197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协会院士(IEEE Fellow),同时也是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协会信号处理协会的理事,曾任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教授,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信号处理系统杂志主编。发表400篇技术论文并编写出版了多部著作,其中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与现代信号处理》、《数字神经网络》等。

朱文武教授现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曾任微软亚洲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及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员等职。朱博士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现主要从事多媒体通信与网络研究,包括多媒体云计算、社会化媒体、无线多媒体通信等。发表论文200余篇,拥有国际专利发明40余项。

贡三元教授应邀作了题为“Kernel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 for Green IT Applications(核机器学习方法在绿色IT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朱文武教授应邀作了题目为“Social Media Cloud Computing and its Recommendation Application(社会化媒体云计算机及应用)”。会议期间通信工程学院赵岩副教授、计算机学院金福寿副教授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并共同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学术会议报道
下一条:学术会议报道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