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首届无线网络与通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3-11-04作者 :点击 :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5G等新技术在无线网络中的应用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10月29日,首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学术研讨会在前卫校区东荣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大会邀请了中国台湾交通大学的王蒞君(Li-Chun Wang)教授、中国香港科技大学的刘坚能 (Vincent Lau)教授、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的主编金东仁(Dong In Kim)博士和新加坡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梁应敞(Ying-Chang Liang)博士等多位国际通信领域知名专家参会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副校长陈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出席了开幕式。通信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主持。

副校长陈岗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的到来,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无线网络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效率和质量,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亚太地区的专家学者在无线网络和通信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对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学院与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

开幕式后,邀请到的专家分别就未来5G无线通信系统中的个性化云和通信服务、未来5G无线通信系统中视频流处理关键技术、异构蜂窝网络中设备到设备通信的中继选择问题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梁应敞博士做了题为“Cognitive Wireless Networks: Enabling 5G Mobile Communications”的报告,主要内容为5G移动通信中认知无线网络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最后,赵晓晖教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认知无线网络中功率控制等关键问题。

大会氛围热烈,每位专家与到会的师生代表就关心的无线网络与通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专家们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通信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无线网络与通信这一领域的发展和研究,培养了大批国内急需的通信人才。本次首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与同行的交流,让广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无线通信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信息,开阔了研究视野。研讨会的举办必将为促进学院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