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海外优质课程第三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5-09-11作者 :点击 :

近日,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海外优质课程第三期《无线通信系统性能分析》圆满结束。该课程由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杨洪川博士主讲。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参加本期开课仪式。

首先,赵晓晖代表学院师生欢迎杨洪川教授回到母校授课,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习《无线通信系统性能分析》课程对于从事通信领域研究工作的学生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杨洪川教授的重要理论、方法和研究经验。

授课中,杨老师以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从新的角度对无线通信基础理论和技术进行了阐述。他首先回顾了无线通信的历史和当前的通信系统,重点介绍了无线衰落信道下的数字通信、统计衰落信道模型与性能分析、衰落与信道自适应传输的分集技术等通信领域的关键技术。他从多载波/OFDM传输及扩展频谱传输的深层次问题出发,介绍了选择性衰落信道、码间及符号间干扰等通信中的关键问题,重点推导了如何运用多载波/OFDM技术实现发送和接收,消除相应的干扰。最后,杨老师从MIMO传输和其它高级技术两方面,详细推导和讲解MIMO系统的信道容量和物理含义,阐明了多用户MIMO系统特性。

参加课程的老师和同学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国际通信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还体验到国外大学的先进教学方法。海外优质课程在我院成功举办三期,已在全院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