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第二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5-10-09作者 :点击 :

近日,第二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学术研讨会在南湖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大会邀请了我校著名校友新加坡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的梁应敞(Ying-Chang Liang)博士、韩国成均馆大学金东仁(Dong In Kim)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安达文幸(Fumiyuki Adachi)教授、我校著名校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张伟(Wei Zhang)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张瑞(Rui Zhang)博士、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北京大学宋令阳教授、吉林大学赵晓晖教授和钱志鸿教授等多位国际和国内通信领域知名专家(IEEE Fellow(会士))参会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9月26日是吉林大学工学学科暨原吉林工业大学校庆创建60周年纪念日,第二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学术研讨会也是通信工程学院为了庆祝本次庆典而开展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常务副校长陈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出席了开幕式。通信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主持。

邀请到的专家分别就未来5G无线通信系统中智能能量管理、无线充电通信网络、频谱共享、小区结构化网络、异构网络中的干扰抑制、认知网络中功率分配的鲁棒性、能量时代的无线通信、全双工无线通信中的资源分配和物联网中的设备识别等关键技术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著名校友、新加坡吉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国家特聘教授梁应敞博士做了题为“Spectrum Sharing in Unlicensed Bands for 5G and Future Cellular Networks”的报告,主要内容为5G和未来蜂窝网络中未授权频带的频谱共享技术问题。我校著名校友、澳大利亚吉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伟博士做了题为“How to be a good neighbour?-Interference Coordination in Heterogeneous Networks”的报告,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个很好的邻居,重点解决未来异构网络中的干扰协调技术问题。最后,赵晓晖教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认知网络中功率分配的鲁棒性等关键技术问题。

通信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无线网络与通信领域的发展和研究,培养了大批国内急需的通信人才。本届亚太无线网络与通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与同行的交流,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无线通信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信息,开阔了研究视野,对学院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