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公告

2023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1作者 :点击 :


一、项目介绍

我校2023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Centrale Nantes)合作项目校内申请工程现已启动:

1、项目形式为3+1+24+2,即前3年或前4年在吉林大学,后3年或2年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完成学业后,吉林大学颁发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南特中央理工颁发硕士学位或工程师文凭。

2、项目时间:2023年秋季入学。

3、授课语言:英语


二、学校介绍

南特中央理工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是A+类的精英(Grande Ecole)工程师学院(Engineer School),法国中央理工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


2021年,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排名(LETUDIANT)第4


目前在校学生约2500人,550位教职人员。

学校拥有6所国家级研究所,13个科研平台。


培养目标:学校以培养高水平的全面发展的工程师为主,毕业生兼具科研与管理能力。


教学特点:理论与实际的高度结合,利用大工科知识培养学生的管理和社会技能,25%的课程采用完成项目的方式进行,与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大量的实习机会。


注重培养学生社会与生活参与感,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要求同学们至少加入一个社团,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100%国际化:国际发展和国际视野(QS)排名全法第一。

学校有43%的学生为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100%的法国本土工程师学生要求至少一个学期或一学年在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与交流,其中约40%会选择在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两年以上,获得双学位。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

2.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

3.在校期间成绩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

4.英语水平良好(基础硕士:英语成绩达到雅思5.5及以上;硕士或工程师文凭:英语雅思6.5及以上)。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21115

2.项目时间:20239月初入学。


五、项目费用

1.学费

3+1+2项目:

第一年为基础硕士,学费为6000欧元;

第二三年如进入为硕士阶段,本项目硕士学费由两年共15000欧元减免至两年9000欧元;

如进入工程师课程学习,学费为每年12000欧元;

如申请欧盟硕士项目,有机会获得两年46000欧元的欧盟奖学金,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4+2项目:

硕士项目两年15000欧元;

工程师项目为每年12000欧元;

欧盟硕士项目,奖学金两年46000欧元,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2.生活费

生活费每年约6000欧元。


六、专业简介及相关链接

基础硕士

申请对象:合作院校理工科大三及以上学历,非合作院校理工科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5.5及以上,申请时可提交大学四六级成绩)。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一年

学费:6000欧元

2个专业:信号、控制与机器人;机械与环境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远程面试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foundation-masters-1


硕士项目

申请对象:理工科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两年

学制:第一年9000欧,第二年6000

15个专业:先进制造技术;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生产工艺与技术;信号与图像处理;先进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海洋工程中的流体动力学;大西洋船舶操作与船舰工程硕士;环境中的材料与结构;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环境;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masters-/6-master-s-and-15-specialisms-at-centrale-nantes-188394.kjsp?RH=1488461494426


欧盟硕士项目

申请对象: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5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两年

学费:不等(根据不同项目,每年1月或2月前申请,有机会获两年48000欧元的奖学金。)

5个专业:先进机器人、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船舶建筑、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系统动力学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erasmus-mundus-joint-master-degrees


快速工程师项目:

申请对象: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出国前法语达A2最佳。)

授课语言:英语和法语(第一年英语,第二年法语)

学制:两年

学费:12000/

18个专业:航空;嵌入式控制和电网;材料和制造工艺的机械工程;产品工程;机器人;土木工程;住宅与城市环境工程;数字城市;计算机科学;数据分析及其在信号和图像处理中的应用;数学与应用;力学建模与仿真;虚拟现实;能源生产与管理;流体力学与海洋工程;动力和运输;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数字科学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远程面试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fast-track-engineering-programme-1


七、申请材料

准备以下材料英文版并扫描成PDF,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基础硕士项目(大三或大四申请者):

1. 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2. 大学成绩单(提供本科各学期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3. 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4. 个人陈述或动机信

5.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四六级成绩)

硕士项目:

1. 简历

2. 动机信

3. 成绩单

4. 学历证明

5. 英语水平证明

6. 推荐信1-2

7. 有效的身份证明(护照或身份证)

8. 其他有帮助的申请材料

欧盟硕士项目:

见各项目官网

快速工程师项目:

1、本科学历证明/在读证明

2、简历

3、动机信

4、大学各学期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5以上或同等水平证明)

6、推荐信一封


八、项目咨询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中法项目负责人李春来,电话13809886889,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九、报名方式

请在20221115之前将申请材料发至通信学院李老师邮箱liyitong@jlu.edu.cn


通信工程学院联系人

李依桐老师:liyitong@jlu.edu.cn


国际处联系人合作办学科

方琳老师:fanglin@jlu.edu.cn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