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第八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29作者 :点击 :

2019811-13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与IEEEIEEE ComSo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 2019)在长春隆重召开。中国国际通信大会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IEEE ComSoc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大会由吉林大学承办,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省通信学会协办。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IEEE ComSoc主席Khaled Ben Letaief,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

DSC_1252

中国通信学会张延川秘书长致辞

DSC_1294

IEEE ComSoc主席Khaled Ben Letaief致辞

DSC_1310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致辞

DSC_1278

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梁应敞教授主持开幕式

IMG_7172

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张伟教授介绍大会技术委员会

DSC_1366

牛志升教授主持最佳论文奖颁奖典礼

南开大学前校长龚克教授,中国工程院姜会林院士,长春理工大学校长苏忠民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明曜教授,加拿大三院院士Sherman Shen,香港中文大学罗智全院士,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东北大学Nei KatoIEEE ComSoc主席Khaled Ben Letaief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梁应敞等共38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期间,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看望了与会专家学者。

 

DSC_1392副本

本届大会主题为“To Wireless Infinity and Beyond(无线无极限)”。本届大会共有6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他们是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东北大学Nei Kato、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ffrey Ye Li、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罗智全、奥尔堡大学 PetarPopovski、南弗罗里达大学Kwang-Cheng Chen、华为无线研究高级副总裁朱佩英。

DSC_1404

大会联席主席、吉林大学赵晓晖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

DSC_1444

罗智泉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IMG_7336

Nei Kato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IMG_7294

Geoffrey Ye Li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DSC_1791

PetarPopovski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Kwang-Cheng Chen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DSC_1480

朱佩英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大会设有多场SymposiaTutorialsWorkshopsIndustry Panels1场青年科学家论坛。大会邀请6位外籍院士/IEEE Fellow作为Keynotes,邀请17IEEE Fellow/国际知名通信专家作为Invited Speaker

当前,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无论是消费领域还是生产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通信学会将加快改革创新,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国家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信息通信领域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与国内外科技及产业界各位同仁携手共进,把握发展机遇、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信息通信业科技持续繁荣与蓬勃创新。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