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8作者 :点击 :

2021102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学术交流会在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大会的主题是“6G技术展望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创新培养项目介绍”。此次会议目的是宣传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加强我校与于韦斯屈莱大学的深入合作,为培养国际化通信领军人才做好铺垫工作。会议由于韦斯屈莱大学常征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校师生及于韦斯屈莱大学科研合作团队等近五十人参会。

会上王海艳博士代表通信工程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两校长久以来友好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日后专家到访和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表示期待。期间,于韦斯屈莱大学常征教授、Timo Hamalainen教授,阿尔托大学Muhammad Zeeshan Asghar教授,南方科技大学Theodoropoulos Georgios教授和芬兰诺基亚公司Zexian Li教授为师生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围绕5G大宽带、低时延和高可靠等关键技术,典型IIoT的可实现性,智能网络防御系统的流量重定向以及对6G的期望开展研讨。探讨了实现更高效益、支持可持续无线连接的6G架构;讨论了基于边缘计算的区块链系统的设计:区块链中边缘与矿工的相互作用与合作,合理的矿工购买计算资源的激励机制等。每位教授的报告都展示了严谨的科研思路和高水平研究成果,线上和线下的与会专家积极提问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最后,常征教授为学院师生介绍了我校与于韦斯屈莱大学合作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以及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提问和积极的互动。本次交流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化领军人才项目,以及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在通信领域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化学术交流能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与世界高水平高校分享交流的机会,促进6G通信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外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