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站内搜索 :
首页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8-27作者 :点击 :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间学术交流,吸引优秀生源,2018822日至24日,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在南湖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的夏令营活动中,共有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延边大学等13所高校121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资格审查和预计计划,确定60名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822日,为科学地选拔出优秀营员,学院组织了统一笔试,对夏令营营员进行专业课以及英语口语听力能力的测试和考察,带领营员们参观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向他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823日上午830分左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一教304正式开始,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陈万忠副院长主持,参加开营仪式的有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唐立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栋、胡封晔教授、马彦教授、赵晓晖教授、钱志鸿教授、王世刚教授。

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万忠教授开营致辞,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以及整体的学科点建设和招生工作。让夏令营营员们对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进行详细的了解,对于自己选择的相关学科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相关的内容加以深入了解。

    接下来,通信工程学院组织了由9名主讲教授所做的学术报告,促进同学们对通信工程学院各分叉学科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解,更加有利于营员对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营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攻读硕士学位的决心。

824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对营员分专业进行综合面试。面试过程中,夏令营营员们与老师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针对通信前沿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面试过程中,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到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真诚愿望。

上午11时,夏令营正式闭幕,在结营仪式上,陈万忠副院长对两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宣布了选拔结果,对38名优秀营员表示祝贺,希望今后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也使得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师们深入的了解到优秀大学生的才华与专业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生源质量。 

 

此次的夏令营活动增进了高校大学生对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科优势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了解,也是学院加强宣传、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关注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对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至此,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