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4月20日下午,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南湖校区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教代会全体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学校联络员、后勤处副处长张敏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程钺主持。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李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和党委副书记蔡莉关于院级“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领导讲话精神,使与会人员对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工作流程等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

院长赵晓晖就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特别强调,一定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吸纳到学院将要形成的规划中来。他对学院现状做了深刻的分析,认为近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一定要立足学院实际,放眼未来,着重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要以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为重要抓手提高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水平和育人质量,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他强调,大家要结合学院的实际,主动参与、开动脑筋、认真谋划,编制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富有学院特色、能收到实效的规划。

程钺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的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做到察民意,体民情、集民智,工作中一定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民主和集中的有机结合。他还指出,规划编制的工作过程,就是对学院学术生态、文化生态的再认识、再创造过程,要继承学院既有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要勇于创新,这样编制出的规划才能富有生命力与活力。他还进一步指出,规划不是应付差事的文稿,也不是口号,要让编制出的规划切实成为广大师生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切实发挥规划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把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后,程钺号召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好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未来描绘出一幅科学务实、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振奋精神的新蓝图。

会前,学院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文件。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展开。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