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校学科调研工作组来我院开展学科有关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4月26日,由校党委副书记蔡莉任组长的学科调研工作组一行13人前来我院做学科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院长赵晓晖和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虹分别就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向学校学科调研工作组做了深入而详细地报告。报告由学科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及专业设置情况、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学科水平对比分析、学科未来发展思路、制约学科发展的主要问题及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等部分组成。

调研组对学院多年来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上,调研工作组成员同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并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调研工作组副组长孙长智鼓励学院不断巩固和加强现有的稳定研究方向,牢固树立学院的研究特色,并在行业内进一步形成竞争优势和影响力。同时,他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从政策上、制度上促进各学科更好更快地建设发展。

蔡莉副书记做了重要的总结讲话,她从影响学科发展的外因和内因两方面做了辩证分析,并鼓励与会人员要深入挖掘和掌握学科建设发展规律的深层要素。她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远大的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制度建设,积极营建良好的学术和文化生态,把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