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为神箭保驾护航 通信人甘于奉献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6月26日,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至此,我国第五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这成功的背后,凝结着通信工程学院科研人员的辛勤汗水。

我院已故微弱信号检测领域知名专家戴逸松教授,生前带领他的研究团队进行长期和富有成效的研究,在基于低频噪声的半导体器件可靠性筛选方法研究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自1998年,研究团队全程参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部分关键元器件的可靠性筛选工作。1999年,研究团队获中国航天集团第一研究院表彰。2000年,以牵头单位和执笔单位的身份参加国内某研究院的电子元器件筛选技术条件的制定。2003年,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取得成功后,研究团队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彰。2007年,参加某单位的关键元器件的可靠性筛选标准的制定。

团队成员一直为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夜以继日、一丝不苟地进行元器件筛选和测试工作,十余年来,各种测试工作都达到了要求,无一差错。

参试科研人员表示能够参与载人航天工作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今后一定加倍努力,为神箭安全、可靠地发射再立新功。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