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吉林大学校友梁应敞教授入选2014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近日, 汤森路透网站(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2014高引用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名录。吉林大学校友、IEEE Fellow、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通信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梁应敞博士因其在认知无线电通信及网络领域的杰出贡献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1个学科领域,全球共入选3215人次,在计算机科学科学领域全球仅有117人入选,其中华人3人。汤森路透网站介绍“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14”名录是根据最近11年( 2002-2012 )被ISI Web of Science(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中的“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 即发表的论文为所属领域中前1%的高引用论文,具有很强的权威性。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成为“高引用”,意味着该科学家在其所研究的学科内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6月27日,梁应敞博士应邀到通信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出席学术交流会议,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晓晖主持。会议中,梁应敞博士以“如何撰写高水平和高引用论文”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经验,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他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通过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我校校友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