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到通信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7月1日,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南湖校区举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长赵晓晖主持。

吕超教授做了题为“超大容量光纤通信系统: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角度介绍了光纤通信的相关技术,回顾总结了光纤通信的发展历程。会上,吕超教授以案例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大容量相干光通信系统的前沿技术,指出光纤非线性问题研究是未来光纤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最后,吕教授简要地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课题组的情况,热情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

本次学术报告会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光纤通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参与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