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高举旗帜跟党走 凝心聚力抓党建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征程漫漫,党旗飘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4周年华诞。为庆祝建党94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知党。为落实学校“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学院开展了“微型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以“有理想、践宗旨、守纪律、当先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和深刻内涵,并对广大党员提出了理解誓词、牢记誓词、践行誓词的要求。“微型党课”以短小、轻量等特点受到了党员的欢迎。

信党。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学院于6月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活动。教师、学生代表上台讲述了学院王树勋、柴华等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座的党员表示通过“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活动,拉近了党员与师生的距离,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拥护和信任。

敬党。对一个党员来说,在党旗下宣誓是神圣而庄严的,为努力兑现党员对党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形象,学院举办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中新老党员庄重举起右手,对着党旗激昂宣誓,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崇敬之情。

爱党。为了展现党组织对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怀,学院领导带队慰问了我院长期生重病的党员。有一位党员身患重病多年,生活困难,学院不仅给他带去了慰问金,同时还积极与他谈心,鼓励他要顽强与病魔作斗争。该同志对学院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爱国教育基地体会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多个社区看望、服务孤寡老人;走进南湖公园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

净党。以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检查为契机,我院全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的历程、体会和经验等,通过一系列工作,更加明确了学院今后反腐倡廉工作目标和任务,为进一步搞好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展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他们踊跃报名,积极投稿。稿件形式多样,有摄影、艺术设计、漫画、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廉政文化作品展活动开展地积极热烈,在全院形成了良好氛围。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学院研究制定了《通信工程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容、内涵、做法、要求,并结合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教育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纪党规。该专题教育在师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

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