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2015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院广大教职工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及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抗日题材电影《百团大战》。

该片讲述了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共产党和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挺身而出,打破亡国和投降的论调,要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注入希望,要向侵犯中国的日军打下当头一棒。经过大胆、细致的筹划和艰苦顽强的战斗,终于取得了“百团大战”的胜利。

影院里,老师们全神贯注地观看影片,时而为日军的残暴行径无比愤恨,时而为英雄们视死如归的壮举肃然起敬。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曾经的历史,我们必须铭记;面对幸福的今天,我们必须珍惜;展望和平发展的未来,我们必须奋发图强。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