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本科教育

站内搜索 :
教务公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吕辰教授为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0-26作者 :点击 :


20201022新加坡南洋理工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辰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郭洪艳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吕辰博士做了题为“Automated Driving and Human-Machine Systems”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包括识别驾驶人员的驾驶数据,通过机器学习获得其驾驶行为、驾驶风格以及影响机制等。会上,吕辰博士高速和城市两个交通场景为例详细阐述了人机协同系统的前沿技术,指出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未来自动驾驶的重要发展方向。最后,吕辰博士简要地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相关课题组的情况,热情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会增强了我院师生对自动驾驶和人机协同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会后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行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吕辰
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驾驶与人机系统(AutoMan)实验室主任、ERIAN研究中心未来交通技术领域负责人。20161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20166月至20185月曾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自动驾驶、人机协同、智能电动汽车。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英国专利申请1项、新加坡技术发明公开1项。

  近五年主持、参与新加坡自然科学基金、英国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德国西门子、舍弗勒、英国捷豹路虎等企业合作项目十余项。荣获2012英国机械工程学会年度论文奖、2014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2014 NSK机械工学优秀论文奖、2015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8 IEEE IV 世界智能车大会最佳专题论文、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目前担任IEEE/ASME TMECH, IEEE ITS Magazine, SAE Int J. Electrified Vehicles, IJVAS等期刊客座编辑及编委。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