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关于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下半年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31作者 :点击 :

通信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通信工程学院本学期研究生答辩工作时间安排如下,请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提出答辩申请、提交论文检测、提交论文评审、进行论文答辩及相关事项。

 

.提出答辩申请时间:
  1、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人员请在921日前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核对本人的基本信息(不认真核对产生所有后果自负其责)并提出答辩申请。(学费没缴清者不能通过审核)

  2、所有研究生认真填写在校期间完成的科研成果,不填视为无成果。

3凡申请学位论文涉密的,应于921日前在系统内提交涉密申请,经由系统打印出申请表,并按要求经相关部门或人员签署意见后,报学位办公室审批。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涉密申请。

  4 未缴清学费等相关费用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凡需缴纳超期培养费的学位申请者,请在提交答辩申请前3个工作日持培养单位出具的研究生超期培养申请表(见附件五)到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缴清相关费用后方可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

  5、拟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人员需于921前提交成果原件留存于院研办备查。

 

.查重论文提交要求及时间:
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必须在921日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到邮箱mengzw@jlu.edu.cn或答辩QQ群负责老师处进行查重检测。不能按期上交论文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论文必须由导师审阅且同意送检方能进行电子论文检测。

   送检论文文件名称格式:姓名-学号-论文题目,如  提示:论文查重检测学位论文的命名方式:研究生培养单位_学号_学生姓名_导师姓名。如“通信学院_201552E001_李某某_张某某.doc”。(Word版本与PDF版本均可)

 

.送审论文有关要求: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和装潢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潢规范》(见附件3)的要求执行。我院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双盲”评审。“双盲”评审论文装订格式在以下几个方面另有要求:

1 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 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3、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它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标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在提交论文前学位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审查,导师必须严格按照相关学术要求及《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潢规范》要求认真审查。

 

四.送审论文提交时间:

(一).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博士学位申请者于921日前通过答辩系统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论文首页附上个人自我评价),由学校统一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双盲评审方式进行论文评审工作。

涉及秘密、机密、绝密的学位论文的评审工作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由学院安排送审    

(二).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1、校盲审论文:最迟于925日前将抽盲审的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送交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不能按期上交论文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2、院盲审论文:全日制硕士学位申请者及抽到院盲的在职工程硕士学位申请者最迟于109日前将盲审格式学位论文1本(交过校盲审论文的不需再交)、及论文评审费(硕士论文250/本)送交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不能按期上交论文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3、常规评审论文:最迟于109日前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申请者将常规版本学位论文2本、全日制学术硕士学位申请者将常规版本学位论文1本、在职工程硕士学位申请者将常规版本学位论文3本(交过盲审论文的减相应数量)及论文评审费(硕士论文200/本)送交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不能按期上交论文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三)、本人及导师签字论文:所有研究生(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在职工程硕士)在交前面要求论文的基础上同时另交送含有导师及本人签字的常规版学位论文1本到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备案。

 

.答辩论文提交时间:

申请硕士(含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1117日前申请学位者交5本答辩论文(按评审意见修改后版本),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应在吉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或《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及《<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投稿声明》上签名,同时交答辩费640/人。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人按学科与导师协商后确定具体日期。

 

.申请学位材料提交时间:

1117日前交申请与授予学位材料(含导师签字及意见)。

 

.答辩日程安排:

学位论文答辩时间为1120126日。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存档论文及照片提交时间:

1、在1212日前将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1本,博士学位论文精装本5本,均需按要求项目签字)送交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同时,通过论文答辩人员完成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上传工作,电子版学位论文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吉林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附件2)。

2、送交的纸本学位论文中,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应在《吉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或《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及《<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投稿声明》上签名。送交的博士学位论文扉页中,除授予学位日期外,其他项目均应填写完整。硕士论文相关项目参照执行。

 

. 存档电子论文及电子照片提交时间:

个人系统上传:简装电子版学位论文及电子照片按要求提交图书馆上传:简装电子版学位论文按图书馆要求提交。

 

.咨询电话:85095243,办公地点:南湖校区1206室。

 

十一.其他详细要求见附件并参阅校内通知《关于2018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尚未达到申请博士答辩成果要求情况统计表

2.吉林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

3.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潢规范

4.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

5.研究生超期培养申请表

6.培养单位硕士双盲评审名单

7.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学术评

8. 吉林大学申请博士学位论文自我评价表

9吉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要求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8831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