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放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30作者 :点击 :

通信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及相关导师: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五一”假期时间为51日至54日。为做好“五一”假期前后研究生管理工作,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实验室、课题组、班级放假前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重点开展旅游安全,交通法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教育工作。

提醒学生外出游玩要结伴同行,遇有突发事件要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教育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物品、现金和有关证件,注意防盗、防骗;教育引导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在寝室使用明火,离开寝室时,要关好门窗,防范盗窃。

2.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网络媒介宣传安全知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理念,教育学生要有良好的网络信息行为,发布的信息要符合国家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提醒学生在外出或留校期间谨防网络诈骗。教育引导学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坚决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谨防“套路贷”,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

二、细致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1.做好学生动态管理工作。要建立学生动态管理网络,掌握学生“五一”假期去向,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实时掌握学生情况。严禁学生提前离校、延期返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严格控制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和管理,严禁以年级、班级、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集体游玩活动

2.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要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对寝室人员情况,寝室安全问题要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整改。

3.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网络监管工作,避免“五一”期间网络安全事故发生。防范和制止学生恶意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加强学生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社交媒体的监管力度。要切实加强校园新媒体管理,严格审核发布内容,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学生返校统计。请各位导师放假前要掌握学生假期出行去向,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络,确保学生按时安全返校。各班级在54日晚要开展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并于55日早8:00前将《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统计表》(已发至班长微信群)报给研办。

2.加强值守,落实学生安全责任。我院已指派专人负责“五一”假期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值班表将发到导师微信群及研究生班长群中,若遇突发事件和情况请第一时间与研办联系。

                              通信工程学院

                                2019430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