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7-11作者 :点击 :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我院信息与通信学科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7月10日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7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8日上午,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吉林大学南湖校区的重点实验室。7月8日下午,本着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精心组织了专业笔试和英语考核,对营员应该具备的信息与通信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测试,为此次优秀营员的选拔提供了依据。

 

 7月9日上午8时30分,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一教304正式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唐立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陈万忠、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栋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副院长陈万忠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就业前景、发展优势和学院历年来培养的众多优秀人才,阐述了举办夏令营的重要意义,诚邀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们在未来能够认识学院、喜欢学院、加盟学院。

 接着、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孙晓颖教授以及赵晓辉教授、刘富教授、石文孝教授、于树友教授、迟学芬教授、陈万忠教授和胡贵军教授等八位博士生导师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他们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研究前沿、承担项目、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为营员们拓宽了视野,也拉近了老师与营员们的距离。座谈会后,营员们互相认识,相互交流,使营员在活动中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学术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万忠教授主持。

               

     7月10日上午8点,学院组织6个导师组对营员进行了综合素质面试,通过导师与营员的面对面沟通,营员们对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以及各个导师组的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营员们未来的专业选择起了指导作用。

 上午10时20分,在南湖一教304举行了本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副院长陈万忠教授宣读了45名优秀营员名单。7月10日下午,营员们踏上了归程。至此,“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170D6

     本次夏令营的70位营员,在感受学校、学院悠久的文化历史、浓郁的学术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的同时,更加了解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坚定了报考通信工程学院的信念和决心。此次活动也充分的展示了营员的优秀的思想品德和学术素养,大家将以一颗孜孜以求的探索之心,不断提升自己,向着梦想的目标前进。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诚挚的欢迎有志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每一位同学,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学习和深造!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