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 :2020-01-08作者 :点击 :

经通信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予以公布。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

实施细则

根据20191230日《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招生情况,制定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专家考核,集体决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程序规范,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1.成立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组织落实申请-考核制考核与录取的相关工作。

  长:孙晓颖,    员:丁  刚、陈万忠、唐立山、胡封晔、于树友

  书:梁    

2.成立申请-考核制招生资格审核小组,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审查。

  长:陈万忠, 组  员:唐立山、梁  栋、孟昭文、胡封晔、于树友

3.按学科分别成立不少于五人的申请-考核综合考核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4.成立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全过程。

  长:唐立山, 组  员:丁  刚、李志军、卢辉遒、李东琦、孙雅东、王洪洲(研究生代表)。

三、考生报名条件

1. 报考条件

符合《吉林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

2.外语水平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A.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B.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C.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

D.GRE成绩达到300分及以上(新)。

E.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F.WSKPETS-5)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G.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H.在国外有1年以上(含1年)全日制学习经历(报考英语为当地主要日用语言和授课语言)的人员,该部分人员需提供学习经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3.学术成果要求(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已发表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而申请人为第二作者/通讯作者的核心EI论文1篇(含1篇)以上,若论文有n个共同通讯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则按1/n计算。

2)已获第一发明人或导师第一发明人而申请人为第二发明人的授权发明专利1项(含1项)以上。

四、通信工程学院参加申请-考核制和统考招生的导师名单及招生数量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1 通信与信息系统

姜会林

1

孙晓颖

1

胡贵军

1

西夫科夫

2

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林红波

1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1

周淼磊

1

 

1

李新波

1

郭洪艳

1

于树友

1

高金武

1

02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陈万忠

1

五、选拔程序

A. 提交申请材料

凡申请参加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的考生须于202022015:00前(若采用邮寄方式以邮戳为准且致电0431-85095243确认)提交如下纸版申请材料至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点为南湖大路5372号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教学楼206A室(学校寒假时间为116日至218日),同时电子版发送至liangdong@jlu.edu.cn(邮件名称“博士申请考核制+姓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1.《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

2.《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网报后生成);

3.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要求3000字左右;

4.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5.申请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6. 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书;

7. 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原所在学校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

8.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或硕士论文摘要(应届毕业生);

9.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授权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10.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11.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制申请表。

B.资格审核

学院招生资格审核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根据考生的外语水平、学习成绩、硕士论文、参与科研、发表论文、获得专利以及获奖等情况进行考核。报考条件、外语水平和学术成果未达到要求的考生为不合格,不予进入下一阶段的综合考核。

按参加申请-考核制和统考招生的导师名单及招生数量表中的接收数确定进入各学科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并于2020222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

(网站地址为:http://dce.jlu.edu.cn/index.htm

C.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成绩包括业务素质考核成绩(10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100分),综合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业务素质考核成绩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综合考核形式为综合面试形式,每位考生的面试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全程录音录像。业务素质考核内容包括招生简章中初试的业务课一、业务课二,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养和学业水平;综合素质考核包括思想品德、科研能力、创新潜质等综合素质。思想品德考核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按照“申请-考核”制和统考招生的导师名单及招生数量的额度内,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成绩、拟录取名单将于202033日前在通信工程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天。

 

 

学科名称

综合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组长

组员

信息与

通信工程

2020228

(星期五)

下午13:30

南湖校区

一教126

胡封晔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

副高职以上教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

南岭校区

基础实验馆524

于树友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副高职以上教师

D拟录取审核

上报“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

六、其他

1.参加“申请-考核”制招生的导师签署同意接收学生的数量,不能超过第四条(通信工程学院参加申请-考核制和统考招生的导师名单及招生数量)中的导师本人招生数量。

2.考生对各考核环节和录取结果有疑问的,可首先向学院提出申诉,申诉人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申诉书及有关证明材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查、处理。如对学院做出的申诉处理仍有异议,可进一步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或纪委监察处提出申诉,由学校招生办公室或纪委监察处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调查处理。

3.本细则由通信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

邮政编码:130012

咨询电话:0431-85095243

联系人:梁老师

监督电话:0431-85152253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02018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