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20-10-10作者 :点击 :

通信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学年思想总结鉴定办法》(校研院字〔200810号)、《吉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校研院字〔20059号)、《吉林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授予及奖励办法)》(校研院字〔20058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10号)相关精神,现将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细则公布如下:

一、评选范围

二、三年级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以档案转入为准)。

二、评选内容

1.评定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2.评选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三、评选条件

(一)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4.身心健康。

5.同等条件下,在上一学年中,发表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学术成果者优先。

(二)优秀研究生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秀,社会实践成绩显著。同等条件下,在上一学年中,发表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学术成果者优先。

4.身心健康。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原则上符合优秀研究生条件,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坚持原则,组织观念强,工作成绩突出。

2.热心为研究生服务,办事公正、公平;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反映研究生正当要求。

四、评奖评优名额设置

按照学校下达比例执行。

五、评选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唐立山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

陈万忠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组  员:梁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

            孟昭文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

            刘  芳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六、时间安排及申报办法

1012日-1015日,进行研究生思想总结鉴定和评奖评优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研究生认真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学年思想政治鉴定表》(见附件)。

1017日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奖励项目申请栏进行申报。

1022日前,评选结果学院网站公示完毕。公示生效后在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奖励项目审核并将相关表格报送研究生工作部。

依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及《吉林大学学生学费及住宿费收缴管理办法》的规定,在1020日前仍未结清学费和住宿费者,学校将取消其评奖评优资格,名额作废。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0201010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