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 :2021-03-25作者 :点击 :

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

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和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制定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

1.考生(推免生除外)须提供如下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

1)居民身份证原件。

2)往届考生毕业(结业)证书原件。

3)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

4)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以上材料于3月28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liangdong@jl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姓名。

2.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二、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1. 复试时间

202143-4

2.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综合面试),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应届考生统一在南湖校区安排教室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地点待通知。

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査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英语听说能力,总分300分。

1)专业素质和能力(150分)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其中: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0分);基础知识(50分);专业知识(50分)。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核采用问答方式进行;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考核采用抽题签方式进行。

2)综合素质和能力(100分)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核采用问答方式进行。

3)英语听说能力(50分)

4.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综合面试)成绩满分300分,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

3)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30%

5.总成绩排序的说明

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

1)初试成绩高者优先。

2)如果初试成绩相同,初试数学成绩高者优先。

3)如果初试成绩、初试数学成绩都相同,初试英语成绩高者优先。

4)如果初试成绩、初试数学成绩、初试英语成绩都相同,初试专业课成绩高者优先。

5)如果初试成绩、初试数学成绩、初试英语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都相同,复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高者优先。

6)如果初试成绩、初试数学成绩、初试英语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都相同,复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都相同,复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高者优先。

7)如果初试成绩、初试数学成绩、初试英语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复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复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都相同,复试英语听说能力成绩高者优先。

6.日程安排

1326日前,学院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及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329-31日,学院工作人员与每位复试考生取得联系。

342日,对考生进行网络资格审查,模拟复试演练。

443-4日开展复试工作。

548日,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7.复试时注意事项请见附件2《考生须知》

六、关于调剂及录取

1.因我院满足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已超过录取计划,故不再接收校外及校内其他学院的调剂考生。

2. 根据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及考生总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七、其他事宜

1.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咨询电话0431-85095775 梁老师

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电话:0431-85151128 唐书记

2.体检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

八、本细则及未尽事宜由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通信工程学院

     2021325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