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最佳党日活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0-12-01作者 :点击 :

11月25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南湖校区召开了“最佳党日活动”工作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忠巍、党委副书记周求湛、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学院党委书记程钺主持了会议。

交流会上,9个教工、学生党支部做了交流汇报。通信系党支部组织了最佳党日系列活动,并邀请全系教师参加。他们演示的党员和教师参加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时事政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知识竞赛等活动场景的图片给大家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测控系党支部则把最佳党日活动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控制系党支部在新的形势下深入开展了学习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电子工程系支部开展了以产学研结合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向社会献爱心活动,不仅党员、教师参加而且还组织了学生共同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走出了学校,到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长春测控站,与该站的党组织和党员们就创先争优活动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光通信系党支部不断探索建立创先争优和教书育人的长效机制,教师与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魏拯民纪念馆,缅怀先烈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还到永吉县官马村慰问抗洪英雄于洪江的家人。通过向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的学习活动,使大家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又一次受到了洗礼。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敬老院慰问,举办特色的寝室文化节和党员示范寝室建设活动;研究生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以“倡导低碳生活,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等,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学生创建最佳党日活动的风采。

各支部汇报交流后,程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对各支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最佳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支部的“最佳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设计精心、组织周密、效果显著,充分展示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勇创先进、争当先锋的积极性和热情。会议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戒骄戒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紧密结合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将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有力地促进学院快速和谐发展。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