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靖宇精神薪火相传——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6作者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2018102728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部分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前往通化、靖宇开展“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1027日下午,举行了郑重的开班仪式后,同志们来到了通化市靖宇陵园拜谒了杨靖宇将军。随后,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馆里以大量图片、资料和文物的形式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奋力抵抗侵略者的斗争史,同志们有序进行参观,不时发出沉重的叹息。通话市委党校老师“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的专题教学,让党员们了解到杨靖宇、高志航、王凤阁等抗日英雄的事迹,了解到抗联第一路军如何由零到整,如何保存实力、化整为零和分散游击的战略。

1028日上午,同志们来到东北抗联史上最重要的河里抗日根据地核心区域所在地——通化县兴林镇。一处又一处的浮雕墙上刻着战争、会议的场景,在日伪时期死难同胞纪念碑前,同志们三鞠躬哀悼逝者。在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党校老师动情地讲述了杨靖宇将军最后的五天五夜,在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心中的沉重化为了新生的力量,石碑无言,英雄无语,先辈话语响彻心底:“只要少数之中的少数,优秀里面的优秀,不肯坐以待毙,这个民族就总会有希望。”

“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旨在传递抗日英雄勇赴国难,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英雄品质;坚贞不渝,抗战必胜的理想信念。两天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党员们收获了对历史的理解、对英雄的赞歌、对当下的期许和对未来的坚定;同时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党性得到了提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先烈,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做学院发展的促进引领力量!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