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2016计算机视觉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通信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 :2016-09-08作者 :点击 :

2016年9月3日,“2016计算机视觉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湖校区通信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通信工程学院和吉林省图像图形学会主办。

吉林省图像图形学会会长朱明致开幕辞,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和吉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晓旭作了发言。本次会议由吉林省图像图形学会常务副会长、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王世刚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参会的单位还有中科院长春光机物理所、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的20多个企业,吉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长光集团筹备组、吉林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长春市智能装备行业商会、长春汽车零部件协会、长春市机械制造行业商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也是通信工程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开幕式后,特约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多媒体信息理解、计算及通信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渥太华大学Abdulmotaleb El Saddik教授做了“智能城市中的计算机视觉”学术报告,计算机交互领域国际著名专家、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副会长、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任向实教授做了“计算机的未来:人机交互技术的最新进展”学术报告,视觉伪装领域专家、原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长、总装某部刘凯龙博士做了“伪装检测图象处理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探讨”,无人驾驶、视觉传感与计算摄像领域著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受做了“视觉传感与无人驾驶”学术报告。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