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信息科学学部召开院级“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咨询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1-05-31作者 :点击 :

5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学部在南湖校区召开院级“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咨询研讨会。副校长张晓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学校规划与政策办公室副主任季洪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专家教授及各学院规划文本的主要执笔人等。会议由信息科学学部学部长、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主持。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与会专家教授及各学院负责人对学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深入地分析,提出了各单位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保障措施等,描绘出了各学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会上,各单位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育、合作与交流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科学学部各学院间的协作共建工作,推动学院间合作与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季洪涛在讲话中表示,信息科学学部各学院的规划编制准备工作充分、各环节工作开展得扎实认真,各学院在规划编制工作中统一了思想,切实找到了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他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前瞻性,在立足实际的同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张晓林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信息科学学部各学院在规划编制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做好院级规划的编制工作,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做好学院编制“十二五”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整体设计。编制规划工作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突出对学院未来的整体考虑。二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规划无需面面俱到,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关键性问题。三是要发扬民主,汇集民智。要让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到规划的编制工作中来,集中大家的智慧,切实使学院规划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行动纲领。四是要坚持特色,发挥优势。各学院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的优势,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五是要继续发挥学部在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作用,以咨询研讨会等形式为载体,互相借鉴学习,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