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本科专业

通信工程

发布日期 :2017-12-18作者 :点击 :

专业简介:通过系统学习通信基本理论和现代通信技术,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在通信网与交换、光通信、无线通信、信息处理与多媒体通信等国家信息基础结构的多个层面上进行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网络运营等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面向通信行业,口径较宽,适应面较广的专业。

主干课程:电路、信号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论基础、通信网理论基础、现代交换原理、移动通信原理、光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通信和电子、信息等行业从事通信设备、系统和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工作。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