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硕士学位授权点

系统工程

发布日期 :2017-12-18作者 :点击 :

2000年7月获得“系统工程”硕士专业授权点。

该学科目前有硕士指导教师4人,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5人,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5人。

该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1)系统评价与决策理论、方法及应用带头人:杨印生,教授系统分析、建模、评价与决策的理论和方法,并探讨在工业、农业生产及经济中的应用。

2)企业信息化及其系统工程,带头人:洪伟 副教授

基于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数据管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探讨企业信息工程的理论方法及应用。

3)大系统理论及应用

大系统及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结构分析、递阶及分散最优控制;基于人工智能的大系统及复杂系统的智能控制与故障诊断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

数理统计,优化理论与方法,模糊数学,数值方法,系统科学原理,系统辨识等。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