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控制科学前沿论坛”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由中科院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主办,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吉林省自动化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协办的控制科学前沿论坛于8月25日、26日在长春光机所学术报告厅召开。

论坛分为青年论坛和专家报告两部分。在8月25日的青年论坛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何潇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秦家虎教授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就运动控制问题、网络化控制的故障诊断与容错问题、多智能体控制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为论坛专家报告和专题学术交流进行了“预热”。

8月26日,论坛特邀了IEEE Fellow、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机电专业主席Okyay Kaynak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实验室副主任郭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得者徐胜元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网络科学研究中心主任、IEEE Fellow、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吕金虎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夏元清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柴利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讲座教授、长期项目特聘教授、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终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融合医工系统与健康工程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郭书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座教授、加拿大Victoria大学终身教授、IEEE高级会员、ASME Fellow、CSME Fellow施阳教授共十位著名科学家进行了学术报告,为近百名与会代表带来了涉及现代工业、控制科学、图像与信息处理领域最前沿研究成果的学术盛宴。

此次学术论坛是中科院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也是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为了庆祝70周年校庆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我校控制学科陈虹教授为论坛做了题为“Triple-Step Nonlinear Control Design and Automotive Application”报告,吉林省自动化协会及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师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