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科研动态

研究生海外优质课程在通信工程学院开课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9月6日,研究生海外优质课程《凸优化》在通信工程学院正式开课,该课程邀请了英国电信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岑玲博士(Dr Ling Cen)主讲。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出席了首次开课,学院师生代表和选修该课程的研究生聆听了岑玲博士的讲课。

赵晓晖在开课前代表学院师生热烈欢迎专家的到来。他讲到,《凸优化》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数学工具,可以用来解决信号处理、通信以及控制等领域的科学及工程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从中汲取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授课中,岑玲博士从理论、应用和算法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凸优化》课程。她就提出问题、模型构建及演化推导、系统仿真与代码编写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相关论文及其科研工作。授课结束后,岑玲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她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校授课,旨在拓展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加快前沿学科的发展,推动了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建设一流学院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