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下载中心 > 正文

本科教育

站内搜索 :
教务下载中心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1-01-04作者 :点击 :

各专业教师及同学们:

根据《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2011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对于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强化导师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期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指导与检查,原则上指导或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并做好记录。

2.学生应在毕业论文(设计)阶段培养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主动与指导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

3.做好学生学术诚信教育和论文查重工作。指导教师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杜绝毕业论文(设计)可能出现的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并于答辩前完成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工作。对于学术不端者,学校将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面启用“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co.cnki.net/,全方面优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和论文(设计)质量,保障师生把时间及精力充分投入到论文指导和写作中。

5.各学院(专业)可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认证相关要求,不断探索毕业论文(设计)创新管理新机制,明确和落实学生、指导教师、管理人员职责,加强全过程管理,使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安排

1.202141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

2.20214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3.2021524-64日期间完成“中国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工作;

4.202167-615日期间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工作;

5.202162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并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6.20211130日前完成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及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总结。

以上时间安排为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截止时间,可根据专业要求及实际情况,在截止时间内自行调整工作时间安排。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专家根据各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过程督导检查。

三、相关附件表格

2021届毕设表格资料zip

通信工程学院教务办

202114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