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17-11-17作者 :点击 :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印发<吉林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校发〔2017〕316号)及《吉林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录取的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结果公开;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以人为本。

二、复试的组织工作

成立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复试录取资格审查小组。各小组负责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陈万忠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组 员:孙晓颖 通信工程学院院长

李宏伟 通信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

唐立山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纪委书记

胡封晔 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通信与信息系统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主任

王世刚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主任

马 彦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

秘 书:姜春城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

2.复试和录取工作小组名单:

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组长:胡封晔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组长:王世刚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组组长:马 彦

各工作组组员为各专业参加复试工作的教师。

3.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名单:

组 长:唐立山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纪委书记

陈万忠 通信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组 员:姜春城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

梁 栋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秘书

孟昭文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秘书

尹国庆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秘书

三、复试基本要求

1.符合吉林大学2018年接收推免生条件。

2.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资格审查。

3.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

4.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四、资格审查

(一)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吉林大学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考生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上下载,按要求如实填写)。

2.居民身份证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二)资格审查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居民身份证、《吉林大学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五、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一)复试内容和方式

1.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实践能力及人文素质、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等。

2.复试采取笔试(含外语听力)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外语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

(二)复试成绩总分250分,各方面考核成绩所占复试成绩的比例是:复试专业课成绩100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100分,外语听力30分,外语口语测试20分

(三)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

听力测试时间30分钟,口语测试时间5分钟,由学院统一时间组织测试。

(四)专业课复试按笔试方式进行考核,具体如下:

通信与信息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

信号与信息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或矩阵分析

系统工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或矩阵分析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或矩阵分析

电子与通信工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

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或矩阵分析

(五)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生本人学习、工作中的业绩情况,考生的人文素养,举止言行、表达能力和礼仪等。

(六) 复试成绩的使用

1.专业课复试成绩(笔试)低于60分或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听力+外语口语测试低于90分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考核结果按得分计入录取成绩,计算如下:

录取总成绩=本科加权成绩+复试成绩。

(七)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成绩在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网页上公布。

六、工作日程

1.9月15日:学院制定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确定复试名单,通知考生具体复试事宜,并在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网页上公布。

2. 9月27日上午8:00进行资格审查。地点:南湖校区一教505

3. 9月27日上午8:00—10:00 复试专业课(笔试)。地点:南湖校区一教505

9月27日上午10:00—10:30 英语听力测试。地点:南湖校区一教505

4. 9月27日上午10:30英语口语测试。地点:南湖校区一教505

5. 9月27日下午13:00综合面试。

地点:通信与信息系统、南湖校区一教505

信号与信息处理:南湖校区一教329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南岭校区基础楼525

系统工程:南岭校区基础楼525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南岭校区基础楼525

控制工程:南岭校区基础楼525

电子与通信工程:南湖校区一教505

6.体检

请考生9月28日上午8:00 空腹、带体检费55.00元、一寸照片1张,到南湖校区或南岭校区医院体检。

7. 9月28日上报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8. 9月28日--9月30日:拟录取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待录取确认”。

七、《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另行公布。

咨询电话:0431-85152046 姜老师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相关附件: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