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21-10-12作者 :点击 :

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细则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对学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推荐,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

二、组织工作

成立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推荐选拔工作小组、推荐选拔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

三、推选范围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2.申请人是2020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院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3.申请人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四、资格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材料)

1.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

2.专家推荐书(二位专家);

3.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

五、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

考核成绩为百分制,分为笔试(50%)和面试(50%)两部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211018830

笔试地点:南湖校区一教126

笔试科目:矩阵代数(1.5小时,卷面满分100分)、通信与信号处理理论或线性系统理论或模式识别(1.5小时,卷面满分100分)

(二)面试:

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面试时间:20211018日下午13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面试地点:南湖校区一教126

2.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面试时间:20211018日下午130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面试地点:南岭校区基础楼524

六、录取

1.本次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按照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每位博士导师招生限额<=1人,其中外专千人、领军人才导师<=2人;

2. 2022年博士录取名额包括:(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研究生。

七、考核确认

所有参加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的学生必须于20211015日上午1100前将附件《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报名申请表》和资格审查材料交到南湖校区一教206A研究生办公室。

 

附件:《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报名申请表》

 

 

                                                                            通信工程学院

                       20211012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