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 :2022-09-21作者 :点击 :

为了确保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推免硕士生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 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代码及人数

代码

专业

人数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23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13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11

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11

085406

控制工程

12

三、提交材料及资格审核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各一份。

2.《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扫描件一份(见附件)。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扫描件一份。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扫描件。

以上材料于202292316:00之前发送至txyjsb@163.com,邮件请以申报专业+姓名命名,如为夏令营优秀营员请在邮件名称中注明;非夏令营优秀营员邮件发送成功后加入QQ群:446033647,验证信息为:申报专业+姓名。

四、学院复试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复试工作小组、技术保障小组、疫情防控小组等。推免工作咨询电话:85095775梁老师质疑申诉电话:85152253姜老师。

五、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即时问答的形式:包括专业素质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能力考核、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复试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课考核成绩占5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占30%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占20%

1.专业素质和能力(100分)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其中: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核采用问答方式进行;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考核采用抽题签方式进行。

2.综合素质和能力(100分)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核采用问答方式进行。

3.英语听说能力(100分)

六、复试成绩及录取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拟录取推免生严格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夏令营优秀营员免复试。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跨学科推免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工作日程

1.925日前在学院网页上公布推免生复试名单。

2.926日上午830开始进行推免生复试。

3.1010日前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组织复试合格推免生通过教育部推免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待录取确认”。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022921


  • 附件【申请表.docx】已下载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