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通信工程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日程安排

发布日期 :2009-03-27作者 :点击 :

(各环节活动时间安排供参考,如有变化,届时再行通知)

一、准备工作

(一)学校安排的必要准备工作

1、研究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2、研究制定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

3、建立学院全程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人员名册

4、设立意见箱

5、领取、发放有关学习材料

(二)3月18日

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预备会议,院领导参加,讨论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三)3月19日

参加学校召开的动员会,我院全程参与学校活动的人员参加。

学院党员自行收看网上直播。

(四)3月20日

召开党委委员会议,讨论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五)3月23日

形成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报主管校领导审核。

(六)3月25日(周三)下午1:30召开学院动员大会

地点:南湖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必须参加人员:全院党员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

学院邀请人员:院内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二、学习调研阶段(3月中旬——4月中旬)

(一)理论中心组(领导班子)学习安排

1、参加学校和学院的集中学习辅导活动。

(3月24日(周二)1:30参加学校的辅导报告会)

2、3月30日上午8:30

通过学习讨论形成调研题目,确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题目及调研单位。

3、4月20日(周一)下午1:30

交流调研报告,汇总调研成果,进行解放思想讨论。

(二)各支部的学习安排

1、4月1日(周三)下午

组织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研读学习辅导材料

2、4月8日(周三)下午1:30(有变动另行通知)

南湖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听辅导报告

3、4月10日(周五)

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讨论,围绕实践载体进行学习交流。

4、自学辅导材料或收看网上辅导。

5、4月15日(周三)下午

由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解放思想,实现学院快速和谐发展”学习讨论。并于次日下班前,将学习讨论结果报党办柴志忠处。

(三)其它活动

1、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时间自定、主题自定,由学办、研究生办组织实施。

2、4月9日(周四)下午1:30

“实现学院快速和谐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地点:南湖校区行政楼三会议室

参加人员: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行政领导1名、民主党派成员1名、普通教师1名,机关各办公室各派代表1名。

3、问卷调查 4月中旬,党办向各支部下发问卷,各支部组织答卷并收回上交。

4、设立意见箱

(1)在南湖校区行政楼一楼设立学院意见箱

(2)党办柴志忠信箱为网上意见箱。chaizz@jlu.edu.cn

三、分析检查阶段(4月下旬-6月上旬)

(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五一放假前,将意见箱、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提供给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交流活动。

3、领导班子成员撰写生活会发言材料。

4、5月11日(周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1、5月25日(周一),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草稿。

2、5月26日(周二),利用座谈会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届时通知)

3、5月27日(周三)下午1:30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修改分析检查报告。

4、6月3日(周三)各支部组织本单位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并于次日下班前将具体意见和建议报柴志忠处。

5、综合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6、分析检查报告正式形成后,在学院公布。

7、6月8日(周一)将分析检查报告报送学校。

四、整改落实阶段(6月中旬—8月上旬)

(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1、6月15日(周一)前,撰写出《整改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

2、6月15日(周一)下午1:30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修改《整改落实方案》,修改后,采用相应方式予以公布。

3、6月24日(周三)下午,各党支部就《整改落实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并于次日下班前,将具体意见报告至柴志忠处。

(二)解决突出问题(6月下旬至8月上旬)

1、完善和制定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并经过相应的民主程序批准开始实施。

2、解决其它突出的实际问题。

五、测评和总结(8月中旬至8月下旬)

1、对领导班子解决突出问题和学习实践活动实效,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2、根据测评结果,继续完善《整改落实方案》。

3、撰写出《通信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报告》,召开总结大会。

4、将《通信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报告》上报学校。

通信工程学院

2009年3月22日

附:

《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分类指导意见》

《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分类指导意见》

一、关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1、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有关学习材料,特别要认真研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40学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积极参加解放思想讨论,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2、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着重梳理当前本单位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最终形成有内容、有见解、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及时与班子成员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3、要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在开展成员之间互相谈心交心、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加强团结的基础上、从领导班子和个人两个方面认真撰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查找本单位科学发展方面的不足和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自我批评。的

4、学院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尽早介入、全程参与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

5、认真落实整改落实方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工作分工,认真落实责任,在时限要求范围内力争取得实效。

二、关于教工党员

1、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研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有关学习材料,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20学时。

2、积极参加动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和辅导报告等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一”的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做到至少参加一次动员大会、过一次组织生活、听一场专题讲座和参加一次主题研讨。

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负责组织,时间自行安排。

3、积极参与学院的工作调研和思想解放讨论,围绕学院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4、在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三、关于学生党员

1、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学习培训计划安排,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有关学习辅导材料,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10学时。

2、要严格落实“五个一”的学习要求,至少参加一次动员大会、听一场专题讲座、参加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过一次组织生活和写一篇学习心得。

3、积极参加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和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4、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5、各学生支部要做好各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在遵照学院安排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过好组织生活。学院将对主题实践、建言献策和学习心得开展评选,具体方案另发文通知。学生党员的动员大会不采取全院大会的形式,将派代表参加学院的动员大会,并由各支部组织与会人员向本支部党员进行传达动员。

四、关于流动党员

1、流动党员要自觉主动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内涵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页及时了解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安排,自觉参加。

2、流动党员所做支部要及时督促和了解流动党员的学习实践情况,流动党员要主动与所在支部联系,汇报学习实践情况。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