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期信通与控制前沿技术系列讲座之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线上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16作者 :点击 :

一、主讲题目:6G赋能智能高铁

二、讲座时间20221218日,上午900

三、主讲人:艾渤教授


艾渤,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公派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杰青、优青、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青年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至今发表IEEE期刊论文1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4万余次,入选20202021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获IEEE VTS协会Neil Shepherd Memorial Best Propagation Award最佳期刊论文奖和IEEE CSIM最佳期刊论文奖;获IEEE GlobecomIEEE VTC等国际会议论文奖励15项;获得36项授权发明专利;被ITU, 3GPP等采纳提案3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研究成果写入国家行业标准6项,成果应用于京沪等高速铁路,上百条、3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

IEEE FellowIET FellowIEEE BTS西安分会主席,IEEE VTS北京分会副主席,IEEE VTS杰出讲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智慧信息工程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信部5G产业方阵5G综合轨道交通工作组组长,国家6G总体组专家。


四、讲座摘要:


在未来智能交通超高速移动场景下,5G现有的网络和技术难以满足安全性、超高精度定位等相关指标需求,需要6G提供更为全面的性能指标,支撑更为多元化的新型应用服务。本讲座围绕未来智能交通主要场景和业务,重点介绍了适用于智能高速铁路的6G关键技术,包括跨域信道建模、无线覆盖、可靠传输、铁路物联网、通信感知一体化、边缘智能、铁路内生安全、铁路数字孪生网络等,并指出其在高铁场景下面临的挑战。


五、会议入口

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SA7XZaeBNEI

会议 ID466-735-099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