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第5期信通与控制前沿技术系列讲座之高跃教授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4-26作者 :点击 :

一、主讲题目:星地宽带频谱感知与识别关键技术和挑战

二、报告摘要:

随着空地一体化网络与通信的飞速发展,空间电磁信号也具有了更加宽带、复杂、多变的特性。低轨卫星迅猛增长也带来了星座、轨位和频率等多方面挑战。本讲座首先介绍天空地一体化网络架构,并针对宽频带(GHz级)、多频段、高动态的复杂电磁空间信号,讲述电磁频谱稀疏表征与压缩采样的理论关系,以及传统采样的带宽限制。阐述如何构建自适应信号重建算法,实现信号获取的实时性。最后,介绍算法的实现和展望未来的关键技术。

三、主持人:孙晓颖 院长

四、主讲人:高跃 教授

高跃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长江讲席学者、中国通信学会英国工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智能网络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高教授于2002获得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学位,20032007分别获得了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海外学习和工作近20年,曾先后担任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萨里大学担任教授和讲席教授等职位,萨里大学5G/6GIC研究中心天线与信号处理实验室主任。2017年选入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会士,2016获得了欧盟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地平线奖。现任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学会理事、IEEE通信学会无线通信技术委员会主席、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卫星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天线和压缩感知等领域。

五、会议时间:2023427 15:00-16:30

六、会议地点:南湖校区一教304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