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1-05-13作者 :点击 :

在建党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通信工程学院于5月11日在南湖校区组织召开了发展党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以此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献礼,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参加会议的人员和单位有: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本科生南湖2007级党支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陈希贵一行3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忠巍主持。

会上有3位支部书记就发展党员工作做了发言,他们畅谈了工作体会、交流了工作经验,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卢辉遒介绍了控制系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该支部能在系里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不断创新,能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人、团结和谐的氛围凝聚人、先锋模范的言行带动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科生南湖2008级党支部书记姜宇欧重点介绍了该支部扎实推进“学生公寓党小组示范点”建设情况,通过这一工作创新实践,把学生党员的传、帮、带工作切实深入到学生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从而促使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得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研究生2010级通信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静着重从提高支部党员素质和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等方面做了发言。

学院党务办张丽霞老师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向与会人员做了认真、系统地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她还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做了深入地剖析。作为一名老党务工作者,她把多年积累起的有益的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使大家很受启发。

陈希贵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地肯定,同时也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认识,更加细致、严格、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他号召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发展党员工作中来,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多作贡献。最后,他对学院党建工作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寄予了良好的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程钺在讲话中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现状做了深刻地分析。他要求并希望与会人员要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在教工中以发展“双高”人员和中青年教师为工作重点,积极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本科生、研究生入党。要加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切实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保证发展数量和党员质量的统一,坚持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并重,处理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需要与可能的关系,有领导、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为加深参会人员对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程序及规范的了解和认识,会议特别安排了观摩本科生南湖2007级党支部接收新党员支部会议的环节。该支部书记柴华主持了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史文浩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整个支部会议规范有序,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给与会人员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