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党支部 > 正文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
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4-03作者 :点击 :

    学院现有本科生党员(含预备党员)157人,占学生总数的5.5%。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现建立6个本科生党支部。
    学院在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的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开展工作,将思想进步、成绩优异、品行端正、工作积极、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吸纳入党组织。为了体现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有机地将对学生的教育贯穿于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的各个阶段和层面,充分做到“发展一个,带动一片,影响一面”。同时,学院还积极拓展思路,开展学生党建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学校立项和研究了“党员意识培养”、“学生公寓党支部建设” 、“建立党员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等多个专题。其中利用“通信范儿”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在被评为吉林大学基层党建案例评选结果典型案例。在学校开展历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队曾获得了第一名、二名的好成绩。支部录制的微党课视频在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被评为精品成果,并被推送至教育部网站进行展播。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