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本科教育

站内搜索 :
教务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与逢甲大学学科对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9-04-29作者 :点击 :

按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的“吉林大学-汉阳大学-逢甲大学教授工作坊”工作相关要求,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4月23日开展了逢甲大学学科对接工作。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国际事务处国际长赖文祥资电学院电机工程学系主任沈昭元国际事务处秘书陈光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副院长胡封晔以及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首先,党委书记李宏伟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来访学者的热烈欢迎,并从吉林大学建校历史、学院规模、学院实力与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接着,副院长胡封晔以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国际合作成就、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专题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七大省部级科研平台、两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八个校企联合实验室;近年来重大项目、论文与专利情况;师生在各类竞赛中所获的重大奖项;联合培养和国际交流访学情况和海外引进优质课程工作等。

随后,逢甲大学资电学院电机工程学系主任沈昭元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构成、研究方向、校企合作、论文发表等情况;逢甲大学邱创乾副校长就两校合作渊源、学校概况、学院特色等方面做出了介绍,并分享了逢甲大学目前所实施的“微学分”的理念、“深碗(deep bowl)”教学模式、“大一新鲜人计划(freshman project)”、“5W2H”(七问分析法)和“六顶帽子”(六顶思考帽思维训练模式)等创新思维训练法等特色育人模式。

期间,参会学院教师们针对专业知识和学科所涉猎的相关发展与来访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学生培养方面的心得,分享教学模式上的先进理念的同时,还进一步达成了学科在相应领域进行交流合作的意愿,以及学生相互交流访学、共同攻关课题,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此次工作坊,为通信工程学院育人工作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极大的启发,也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