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本科教育

站内搜索 :
教务公告

赴英短期交流项目汇报会总结

发布日期 :2019-04-24作者 :点击 :

继通信工程学院赴英国短期交流访学团圆满完成后,为了能让我院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外大学生活、强化学生们“走出去”的意愿,此次出行的老师和学生们于419日,在南湖校区一教会议室召开“通信工程学院赴英短期交流项目汇报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党委副书记柴华、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博,及我院部分本科生。

会上,同学们播放了本次去英国交流后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中记录了学生们首次访学的期待;步入外国校园的兴奋;领悟英伦文化的喜悦;参观国际顶尖实验室的激动,也收藏着师生们在异国他乡收获真挚的感情。温馨又文艺的记录片不仅给此次英国行的学生们一个美好的回忆,也让此次参会的学生们对国外交流访学项目心生向往。

石屹然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约翰摩尔斯大学、曼彻斯特的英国几所大学的背景与现状,以及几所高校与我院有意愿签订的合作协议。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以上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专业和申请条件,包括学制和费用,为想出国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准确便利的信息。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英国高校我们参观的实验室,同学们自己动手参与的科研项目,亲身经历的外国教授课堂。申家琪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参观牛津大学、大英博物馆、科学与工业博物馆等的心得体会,向大家介绍了英国浓厚的历史底蕴以及融入英国生活所品尝的英伦美食。

在老师们详细的讲解结束后,此次前去交流的学生代表纷纷畅谈此行的感悟与体会。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们敞开心扉,讲述了在英国的收获;传授了申请外国大学的经验;畅谈了在学术精神上所受到的启发;总结了中外的文化差异。

同学的发言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李宏伟老师上台致辞,表示学院对短期交流项目定会大力支持,鼓励同学们要走出去,加强对英语的学习,重视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并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答。

至此,通信工程学院赴英短期交流项目汇报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让更多的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短期交流项目,也激发了学生们对国外大学交流项目的兴趣,渴望更多地参与其中。我院也会追随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脚步,制定更多可以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学术交流能力的项目,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平台。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