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微型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7-12作者 :点击 :

日前,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微型党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不断创新党课方式,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这也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院9个党支部多角度、多层次的进行了微型党课展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党支部燕学智的党课题目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讲述了在我党28年的浴血奋战中,共产党人是如何用鲜血和生命锤炼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的。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卢辉遒用通俗易懂的问答方式让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学一做”的核心和关键内容。电子工程系党支部杜海龙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奉献》。电子教学实验中心黄国勇用质朴的语言为广大党员讲解了《如何学党章,作一名合格党员》。电工教学实验中心吴微声情并茂讲解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机关党支部李东琦的《从党章的变迁看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历史演变》从历史的维度讲述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沿革,从现实的维度阐明了党员应当如何自觉地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党员标准、做合格党员。本科生支部李依桐的《以学促做加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对“两学一做”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并结合大学生实际提出了做合格大学生党员的标准。研究生支部黄思慧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成功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告诉大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既是一种崇高的理想,也是一种现实的伟大实践活动。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于银辉做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党课,用鲜活的事例来解读增强国家安全观和安全意识不仅是党员应该严守的纪律,同时也是爱国、护国、爱党、护党的具体体现。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钺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每一讲做了详尽认真的点评,然后指出,这次微型党课展示是全院集中开展的一次党内政治生活,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每名共产党员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能够团结一致,继续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向前发展。

今年以来,通信工程学院把“讲党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让全体党员成为听党课和讲党课的主体,自觉参与其中,深入工作实际,发出真实声音,真正让党课鲜活起来。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