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11-11-24作者 :点击 :

11月22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礼堂成功举行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大会,会上全院数百名研究生庄严宣誓,承诺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程钺首先做了讲话,他指出砥砺学术思想,弘扬学术正气,强化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学院一直以来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他鼓励并希望与会研究生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能够结合对院训“学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深入理解实现德才相长,努力成为德伴终生、以师为范、依规行事、思想开放的优秀人才。

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虹从“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和“如何成为这样的人”两方面做了系统地阐释。她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和指导研究生工作的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自己的团队管理理念和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所必备的道德品质、职业操守、工作态度、能力素质和协作精神等。发人深省的讲话引发了会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院长赵晓晖分别从“怎样做科研”和“怎样遵守学术道德”等方面向与会研究生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他鼓励学生要养成精益求精的学术态度、挑战权威的怀疑精神、开拓创新的实践能力、直面困难的信心勇气,特别要着力养成务实求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学术道德。循循善诱的讲话让在场研究生深受教育。

最后,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富和副书记周求湛分别主持了“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宣誓仪式”及现场签名活动。全体研究生神情肃穆,用整齐嘹亮的声音宣读了崇尚道德、敬畏学术的庄严誓词,并纷纷登台把自己的名字签写在誓言板上,这把整个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大会也是通信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把我院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推向前进。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