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1-11-21作者 :点击 :

近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举办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数十名研究生导师及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富主持。

党委书记程钺首先做了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对于我院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从“师道、师德、师能”等方面阐释了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

院长赵晓晖、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虹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做工程型科学研究和写好科研论文》、《与学生一起做科研》的报告,并结合教学实际,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同与会人员共享了各自在研究生论文选题和写作、团队有效管理及团队精神培养、规范学生学术道德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刘富和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周求湛分别还就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等具体事宜做了补充说明。

与会导师发言踊跃,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的体会同大家深入地交换了观点和看法,并向学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意识,丰富了他们的工作思路,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将对促进我院整体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