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隆重召开“长飞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 :2012-05-31作者 :点击 :

5月30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礼堂隆重召开了“长飞奖学金”颁奖大会。参加大会的有武汉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董事郑慧丽及法律事务主任李璇、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晓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巩英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校团委书记姚毓春、校教务处副处长高淑贞、校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杨洲、通信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近千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巍主持。

院常务副院长康健首先宣读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长飞奖学金评审办法》。院长赵晓晖宣布了2011年度“长飞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本科生8名,各奖励5千元;硕士研究生1名,奖励1万元;博士研究生1名,奖励2万元。在欢快的颁奖曲中,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09级博士研究生王雪代表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感谢“长飞”公司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并感谢了学校和老师多年来对她的辛勤培育。同时,她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困难,打牢学习基础,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长飞公司董事郑慧丽向与会人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长飞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核心理念、发展现状以及长远的战略定位。她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品学兼优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青年。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钺做了讲话,他对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给予大力支持的长飞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长飞奖学金”给予学院学生的是一种榜样的力量、一场爱心的接力和一次精神的洗礼。他代表学院把美好的祝福、严格的要求以及殷切的希望送给了在座的全体同学,希望他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长飞公司于2001年在通信工程学院设立了“长飞奖学金”,2011年,院企双方又愉快地完成了第三期续约。该奖学金每年的奖励额度为7万元人民币,用于表彰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院至今已有99名学生获此殊荣。该奖学金的设立,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热情,并使学生在获得奖励的同时,牢固树立了社会责任感。通信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使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