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在2012全国“电脑鼠走迷宫”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 :2012-05-28作者 :点击 :

5月20日,2012全国“电脑鼠走迷宫”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行,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由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452支队伍参加,经过省赛选拔后共有9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通信工程学院张旺、潘怡君、姜守坤三位同学组队参赛,以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杀入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步进电机组第1名、直流电机组和步进电机组综合排名第7名的好成绩。

本项赛事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举办的国际“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的中国赛区比赛,它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台湾嵌入式暨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北京交通大学协办。电脑鼠的英文名为MicroMouse,是使用嵌入式控制器、传感器和机电运动部件构成的一种智能行走的微型机器人。“电脑鼠走迷宫”要求控制电脑鼠在不同的“迷宫”中自动选择路径,采用相应的算法,快速地搜索并到达设定的目的地。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