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鲜花敬献园丁,信心点亮未来

发布日期 :2012-09-10作者 :点击 :

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在南湖和南岭校区集体看望了节日当天坚守在讲台上的教师们,并代表学院师生向他们敬献了鲜花,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通信工程学院在加速建设高水平学院的道路上,始终把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摆在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学院突出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专业实践基地建设。近年来,学院开设双语教学课程6门次,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育技术成果奖、实验技术成果奖等十余项,完成校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3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特别是近两年建成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1门,通信工程、自动化2个专业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学院与飞思卡尔、Xilinx、华为等多个行业内优秀企业建立了实践基地和创新实验室,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由于学院狠抓教学不放松,学院学生在电子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及周立功电脑鼠走迷宫等科技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连年保持在我校教学单位前列。

学院在建设发展中牢牢扭住了“人才强校”这一根本,有目的、有计划地派遣中青年教师出国留学访问或前往国内高水平教学、科研机构培训学习,不断增强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学院精心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相关教学经验交流会,采取老教师听年轻教师讲课并给予指导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中,屡获佳绩,先后有数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院以院训“学行合一,德才兼备”为要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院教师切实在工作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呕心沥血育英才,皓首穷经做学问,为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默默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回顾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学院有信心、有勇气也有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励志图强、除旧布新、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和育人水平。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