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我院党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3-09-02作者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对基层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8月30日下午,我院联合六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南湖校区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校督导第十一小组组长杨青萍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与历次整风运动的启示”的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程钺主持。

会上,韩喜平教授从党的发展战略高度、党的性质、党的历史、党面临的环境等几个方面对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党的历次整风运动情况以及历次整风的经验与启示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韩喜平教授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有正确的理论指导、科学的学习方法、充分的调查研究和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领导干部必须起表率作用,必须坚持活动和生产、工作两不误,通过开门整风的方式,重点整顿风气,形成一种民主文化,建构一种纠错机制。

韩喜平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鞭辟入里。报告从历史、现实以及两者结合上让与会党员、干部深入地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为我院进一步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收获非常大。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