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
研究生会

关于本学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0-03-16作者 :点击 :

通信学院本学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一、提出答辩申请时间:

1、参加本次答辩的研究生于3月28日前登陆研究管理系统(gim.jlu.edu.cn)审核自己的基本信息及个人成绩单,并提在研究生管理系统<论文答辩>一栏中填写:硕士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与硕士答辩申请信息录入两项同时提出答辩申请。凡基本信息缺失或有误的研究生,请到研究生院主页左下角的研究生综合信息中的办公信息网页中下载“研究生个人信息变动申请表”,填写并经各研究生办公室审批后,交研究生综合处(南区行政楼423)进行修改和添加。

2、3月31日前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报名提出答辩申请(学费交齐者才有申请答辩资格)。对于欠费人员,不能通过答辩资格审查。

3、3月24日前提前或延期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提出申请交“申请表”,将申请表报送到研究生办公室。(《提前答辩申请表》和《延期答辩申请表》在学生管理系统中自行下载)

4、博士申请答辩的学生于3月31日前将在读期间发表的论文原件及复印件送研究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复印件装订成册,封面标有目录),4月15前提交一本简装本论文,没有按时完成论文的申请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5、根据研究生院要求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申请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所有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均须进行检测。本学期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于4月15日前将毕业论文电子版发到邮箱:handy@jlu.edu.cn进行检测,未经检测的论文不能送审。

二、盲审论文公布时间及要求:

1、博士抽检论文盲审学生名单于4月9日左右公布,盲审博士论文于4月14日前将抽审论文2本及评审费送交研究生办公室。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时,学位申请人须同时提供“吉林大学申请博士学位论文自我评价表”(在研究生院主页的学位办管理信息网页上下载)。

2、硕士及工程硕士抽检论文盲审学生名单名于4月15日左右公布,学生最迟于4月20日前将学位论文1本及评审费送交研究生办公室。

3、“双盲”评审论文的装订格式见附件,在以下几方面另有要求:

⑴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⑵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⑶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表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三、涉密论文规定

研究生学位论文密级一般应为公开。涉密的学位论文应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条款进行审批。凡学位论文涉密的,应于3月30日前将《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审批表》报送研究生办公室。

四、学位论文撰写及装潢规范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作了较大修改。学位论文制作格式请参照《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

五、上交论文时间:

1、博士论文除学校盲审外均为学院盲审。学院盲审博士研究生于4月20日将论文(2本)交到研究生办公室,简装论文封面统一采用白色布纹纸。

2、硕士研究生于4月28日将论文(2本)交到研究生办公室,其中一本需有指导教师签字。

3、工程硕士研究生于4月28日将论文(3本)交到研究生办公室。其中一本需有指导教师签字。

六、答辩时间:

本学期答辩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8日,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2010年3月16日

相关附件:

答辩工作安排.doc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